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7年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25

2017年10月22日,2017年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开赛。来自各高校、150余支参赛队、600余名参赛人员参赛,涉及人员1000人左右。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六支队伍参加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空中机器人比赛,机器人创意设计赛,分别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太原工业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在无差别1v1项目中,我院代表队一路高歌斩获冠军。

山西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秉承“智能引领、创新致用”的主题,着重激发大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研发热情,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强化机器人产品的创新性、实践性和应用性,进而带动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推进大学生高科技作品与市场应用相结合,探索高校学术资源与市场资本的对接平台。

大赛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智能产品设计及仿真能力、智能算法开发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推动各相关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科技文化交流,加强区域高校间的协作,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智能科技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