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正文

创客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5-06-06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以用户创新为核心理念,是创新2.0模式在设计制造领域的典型表现。创客们作为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的个人设计制造群体,最有意愿、活力、热情和能力在创新2.0时代为自己,同时也为全体人类去创建一种更美好的生活。
创客运动最重要的标志是掌握了自生产工具,他们是一群新人类。坚守创新,持续实践,乐于分享并且追求美好生活的人。简单的说就是:玩创新的一群人。2010年柴火创客空间的正式成立就是居于此目的,李克强总理2015年1月4日考察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并提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口号,号召大家都用创新改变未来。
把创客运动和创客理念引入大学实践教学中,让学生近距离地接触创客文化,与国内外顶尖创客共同参与开发具有原创内涵的产品,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基于促进教育变革和推动教育发展社会进步的责任,应联盟发起群体的积极要求,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清华i.Center)于2015年4月25日~27日在北京市清华大学组织承办“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成立暨创客教育生态系统构建高端论坛”和 “创客教育基地创客导师研修班”。我中心于松章主任作为创客联盟普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左义海、纪刚强、张娟、王姝四位同志参加了“创客教育基地创客导师研修班”的学习。并且在5月初成立了工程训练中心创客工作室,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作为创客联盟会员在山西省各高校的带头作用。
附柴火创客空间网址:http://www.chaihuo.or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