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第二届“TCT Inspired Minds”全国大学生 3D 打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3-20

2016年3月10-11日,第二届“TCT Inspired Minds”全国大学生3D打印大赛在上海举行。工程训练中心代表队设计制作的“多功能创意游戏手机壳 ”3D打印作品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于2015年10月启动,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的上百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依托FDM技术(熔融层积成型技术)完成一个3D打印作品并上线众筹,众筹成功且获得最多支持的16支团队入围决赛,决赛主要考察产品是否具有商业化价值。根据众筹结果我院3D打印作品“多功能创意游戏手机壳”成功入围16强,进入决赛。决赛最终共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此次比赛极大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台湾中央通讯社记者赛后专访了我校获奖团队。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3D打印大赛是由全球知名的3D打印权威期刊《TCT Magazine》杂志与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该赛事首次引入“创客”与“众筹”的概念,将产品设计、文案制作、宣传推广有机结合,很好的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充分发挥年青一代的创造力、让梦想落地,促进本科教育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