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总决赛上荣获两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01

8月23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和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的晋速智能车队,自参赛三年来,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国家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自今年7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始预赛以来,有近500所高校约2500支队伍8000名学生报名参赛,并在八个赛区展开激烈比拼,争夺全国总决赛,最后有166所高校,365支队伍1112名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入场券。在华北赛区的比赛中,我校晋速A队(光电四轮组)取得小组第5名,晋速B队(光电追逐)取得小组第15名,晋速C队(电磁普通)取得小组第7名,晋速D队(光电四直立)取得小组第3名,晋速C队和晋速D队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在8月23日至26日的全国总决赛中,两支队伍均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恩智浦”智能车竞赛(原“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现恩智浦公司)为协办方,自2006年首届举办以来,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累计参与的学生总数超过20万人次,我校从2015年参加该项比赛。在新老学生共同努力下,不断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