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验学生守则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习、实验学生守则 >> 正文

工程训练学生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3-01-02

一、学生工程训练纪律守则

1、工程训练是我校大多数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实践性技术基础课程,也是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重要的工程训练环节之一,学生通过工程训练,培养工程素质,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2、在工程训练中,学生应尊敬老师,虚心向工程训练指导教师学习,向实践学习,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爱护国家财产,培养团结互助的精神,培养劳动观点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积极,全面地完成工程训练任务。

3、严格遵守工程训练中心安全操作规程及有关规章制度,不准违章操作,不准私自扳动,拆卸各种机床,电器,工卡量具及其附件。

4、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杜绝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不准攀登吊车,墙梯和任何设备,不准在吊车吊运物体的运行线上行走或停留,不准在车间内追逐,打闹,喧哗。

5、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有特殊情况者必须向指导教师请假。

6、服从指导教师指导与工作安排,爱护工程训练车间的一切公共财产,正确使用设备,工具和量具,不得将车间内的物品私自带出车间,如有因违章造成的损失丢失,应照价赔偿。

7、不得制造私人用品,未经许可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车间。

8、注意文明生产,下班前应收拾整理好工具,量具,打扫干净工作场地,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并对所用设备及进行保养。

9、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人离机停,人走灯熄。

10、认真阅读工程训练教材,按时完成工程训练报告及工程训练作业,按照工程训练教学大纲,工程训练计划的要求全面完成规定的工程训练项目。

11、考试不准作弊,对考试作弊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12、工程训练成绩严格按照工程训练成绩考核制度评判,对于工程训练成绩不合格者必须重修工程训练。

13、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要批评教育,不听从指导或多次违反的,情节严重和态度恶劣的,工程训练成绩不予通过,并报学生所在系和教务处,给予纪律处分。

14、没有完成工程训练任务和工程训练报告的,不得参加最后的综合考试,不予评定工程训练总成绩。

15、对进入工程训练阶段的学生,因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而造成事故的,工程训练成绩为零。

二、工程训练学生考勤制度

1、工程训练期间,指导教师要对学生考勤,未按规定请假缺课的学生一律记为旷课。

2、学生在工程训练期间应遵守上,下班制度,不迟到,早退和旷工。

3、学生在工程训练期间一般不得请事假,如学生因参加活动请假,须出具本系提供的请假条。

4、在工程训练期间,学生因病不能参加某工种工程训练,经学生所在系认定,可做病假处理。

5、病,事假一定纪录,作为评定成绩参考。

6、迟到早退发生一次,扣除考勤分5分,两次者考勤分为零,三次机三次以上者,按旷课一次计算。

7、凡旷课两次者,或请假超过该工种工程训练时间1/3以上者,该工种工程训练成绩为零。

8、无故缺勤时间达整个工程训练时间的1/6以上者,工程训练总成绩为零。

9、工程训练成绩为零的学生要重新进行工程训练,工程训练的费用有学生自己承担。

10、工程训练学生不得干与本工种无关的事情,不得串岗,玩耍,打架斗殴,进入工程训练中心后,禁止吃零食,禁止吸烟,禁止听广播,禁止写其它课程的作业。

11、工程训练学生要根据要求按时保养机床,按时清扫卫生。

12、工程训练期间,禁止工程训练学生中午喝酒,对违反规定的学生,指导教师有权制止其工程训练,并按旷课半天记录在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