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安全制度 >> 正文

焊工工程训练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3-01-02

1. 焊接前要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工作服,手套,焊接面罩等)。

2. 电焊机外壳应接地线,焊钳手把和导线的绝缘要良好,以防触电。

3. 在潮湿的地方进行焊接时,应加强防触电措施,如穿绝缘鞋和放绝缘垫板。

4. 移动电焊机时必须切断电源,严禁用电焊机电缆线拉动电焊机,焊接时如遇停电要立即切断电源。

5. 乙炔瓶和氧气瓶附近严禁烟火,压力表附近禁油脂,夏天应防止爆晒。

6. 焊炬在使用是先打开氧气阀门,后打开乙炔阀门,调节接气体得比例,然后点燃火焰。关闭火焰时,先关乙炔气,后关氧气阀门。

7. 刚焊完的焊件不许用手触摸,以免烫伤,清渣时注意清渣方向,以免渣屑飞出伤人。

8. 气焊中途发生回火时,要立即关,开几次氧气和乙炔阀门,使回火火焰及高温气体迅速排出。

9. 焊接完毕后,电焊机要关闭电源,气焊完毕后要关闭氧气和乙炔气瓶阀门,整理好电缆线或乙炔,氧气胶管,清理工作场地卫生,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