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能力创新工作室

创新工作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10

创新工作室是隶属于工程训练中心的一个创新部门,此部门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具有动手实践能力的学生, 通过学生的管理,老师的外加帮助,以“三式、五步”实践教学方法致力于培养理工科学生的工程创新精神和综合工程实践能力,建成在山西乃至华北地区最具特色、门类齐全、设施先进、具有示范和辐射作用的一流的大学生实践训练基地之一。

创新工作室主要通过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一些基本技能的培训,机械类的培训主要包括软件和机械加工设备的操作,以及CAD/CAM的一体化培训,电子类的培训主要包括对电路的设计及单片机等其他技能的培训。经过一年的培训之后,就可以共同参加一些省级、国家级的比赛,如: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等。创新工作室现有会员100余名,而且每年在大一开学之后进行新会员的招募,会员主要来自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计算机工程系等其他各系。

经过两年的发展,创新工作室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在一些国家级的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山西省赛区中获得了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获得了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山西省赛区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TIT—创新工作室,这里承载着太工学子的梦想,有着与985、211院校同样的竞技平台,是你施展才华的最大的舞台。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我们会竭诚为大家提供最强的硬件与技术保证,让你的想法在此绽放,让你的梦想从此起航。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TIT-创新工作室一定会再创辉煌。我们,期待大家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