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科协暑期培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8

你想成为机器人队一员吗?你想加入学科竞赛团队吗?你想拥有一次不一样的假期吗?快来报名电子科协暑期培训吧。

太原工业学院机器人队,简称TITR设有ROBOCON,RoboMaster和ROBOCON-马术三个比赛。2005年太原工业学院组建了机器人队,次年首次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之后TITR作为山西省第一支代表队每年参赛。2014年,机器人队组建"火线战队"开始参加"Robomaster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22机器人队组建“ROBOCON-马术战队”开始参加“ROBOCON马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太原工业学院机器人队之ROBOCON2007年首次进入全国16强,并获大赛优秀奖;2009年再次挺进全国16强,并获大赛优秀奖;2010年第三次进入全国16强,获大赛优秀奖和最佳表现奖;2011年第四次进入全国16强,获大赛优秀奖和最佳表现奖;2012年第五次进入全国16强,获大赛二等奖;2013年6月挺进全国4强,荣获全国季军,并获最佳表现奖;2014年6月获得全国冠军。2016年凭借稳定发挥险胜华科挺进8强。2017年,凭借稳定的落盘及快速的防守冲进八强。2020年进入全国八强,荣获线上比拼全国一等奖。2020年进入全国八强,荣获一等奖,2021年荣获全国二等奖。2022年进入全国八强,荣获全国一等奖。

太原工业学院机器人队之RoboMaster2015年在华北赛区中获得华北赛区冠军,在深圳全国总决赛中进入全国16强2016年在西部赛区中获分区赛一等奖,在深圳全国总决赛中进入全国16强2017年在东部赛区中获分区赛一等奖,在深圳机甲大师赛全国总决赛中进入全国4强,夺得季军,获大赛一等奖;2018年在深圳机甲大师赛全国总决赛中进入全国8强,获大赛一等奖2019年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国16强2020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线上赛全国15名2022荣获全国一等奖。

电子科学技术协会具有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每年都会为我院机器人队以及创新工作室和各学科竞赛团队输送大量的人才。经过暑期培训,校内赛,协会成员在具备一定能力后,其中部分成员被选拔为各学科竞赛团队正式队员,开始新一轮的学习以及备赛。

培训从零基础开始,没有面试,暑期培训活动将持续时间15到20天,主要学习内容如下:

(1) 电控:C语言高级编程、熟练掌握51单片机、硬件基础、印刷电路板的设计、STM32单片机的使用以及算法、机器视觉技术等。

(2) 机械: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知识、使用creo软件进行结构设计、外观设计(CAD)、机构仿真,有限元分析(CAE)以及激光切割机和3D打印机的熟练使用。

活动通过QQ报名(非科协会员也可以参加),欢迎大家参加2023电子科协暑期夏令营!!!群聊号码:55710735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