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郑勐主任、南昌航空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徐长英老师应邀来我院辅导学科竞赛

发布时间:2019-07-08

201974日—7月5日,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特邀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郑勐主任、南昌航空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徐长英老师对基于项目驱动教学的工程技术综合实践课程教学方法及大学生综合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平台的构建进行探索。

74日上午,郑主任介绍了工程技术综合实践项目课程如何开展及其意义。主要包括项目驱动教学法介绍、项目驱动教学方法的核心、项目驱动教学法的实施方法(项目设计、各模块的功能体现及工程意识的培养)、项目驱动中教学内容的贯穿及项目驱动中的注意事项(项目的深度、宽度,教学重点等)。并详细说明了项目驱动课程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支撑,并对新工科进行了详细介绍。

74日下午,徐长英老师对南昌航空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发展定位及教学体系建设作了详细的介绍,明确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学目标是着重培养学生的整体工程综合能力(工程设计、工程制造、工程管理和工程创新)、初步的市场感知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为适应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学生的培养,将工程训练分为三个阶段:基础技能训练(工程认知实习、金工和电工电子实习、现代技能训练)、综合工程训练及创新训练。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种类课程如何开展。

75日上午,徐长英老师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电子类基础实训课程及创新课程同相关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于松章主任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项目驱动课程的意义,并希望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能深入学习西安理工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的先进经验,争取将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基于项目驱动的的综合能力实训项目课程开展得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