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付铁教授莅临我院开展打造工程实践育人共同体推动工训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08

202447日,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付铁教授莅临我院并开展题为《打造工程实践育人共同体推动工训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我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于松章主持,教务部部长宋云致欢迎辞,各系部、中心相关教师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报告并参与交流讨论。


教授首先高度肯定了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在创新教育以及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然后国家战略导向谈起,介绍了我国对实践育人的新要求,并以此为切入点,从工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与建设思路、建设成效与应用情况三个维度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在工程训练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最后,付教授从教学模式、平台建设、协同育人、文化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思路进行了展望,为我工程训练实践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目标。

报告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教授一起探讨了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内容、师资力量建设、校企合作、教学组织等方面内容

此次报告使我院教职工对深化工程实践育人,培养创新型人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工程人才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