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正文

热烈祝贺第十三届校内机器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9-18

9月15日晚,由院团委社团管理部主办、电子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十三届校内机器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机器人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20支队伍参加,他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机器人设计和编程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比赛邀请了左义海老师、苗丽丽老师、郭启超老师、张苏楠老师出席,共同见证精彩的比赛。

比赛规则

比赛场地分为红、蓝场,比赛双方各有两台机器人,手动机器人和自动机器人,手动机器人可以无线遥控,自动机器人则是全自主机器人,比赛开始后两台机器人均可启动。比赛内容为两台机器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下任务:比赛开始后,两台机器人同时出发。自动机器人自主运行到达交接区,等待手动机器人进行下一步指令。手动机器人需要到达登岛区,拾取 40毫米乒乓球在允许范围内寻找合适发射地点发射乒乓球,击中中央区小球后抓取矿石与自动车交接。手动机器人将钥匙放入钥匙盒中,断桥即可合拢。手动机器人可以不上台交接,也可以不上台取球。自动机器人顺利将矿石放入矿石盒中即任务完成。

精彩时刻


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等多轮选拔,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到决赛,最终有三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夺得大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在此祝贺他们的成功。

冠军

莫名队

唐久浪 胡嘉鸣 邢翔飞 梁聪慧

亚军

喵喵队

吕法儒 柳彤辉 屈轩宇 周子杰

季军

对什么队

杨鑫祎 张骁龙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比赛结束后,左义海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并且将此次比赛作为一个起点,不断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就一定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2023电子科协新生群


欢迎扫码进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