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2016年校内机器人竞赛

发布时间:2016-09-26

9月2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以“智慧之星”为主题的校内机器人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六层西侧大厅盛大开幕。出席竞赛的领导、嘉宾有:吴跃焕副院长,教务处谭英杰处长,教育研究与教学评建处赵建义处长,教务处赵永强副处长,机械工程系王喜刚主任,理学系王建军主任,经济与管理系谢建国主任,工程训练中心王建国主任。

小车应具有避障、探测物体等能力,电源应使用24VDC以下的电池电力,运行时不得携带电缆线。自动小车在启动后应该能够自行运行,不得使用有线控制或者遥控方式干涉小车运行,手动需采用无线通讯,不可采用有线控制。竞赛小车高度不得超过350mm。小车可自制,也可购买相关小车套件,但程序需由参赛队员自行编写。

比赛分为红蓝竞赛,各队自动机器人携带小球到达投球区将小球投入球洞后,手动机器人在汉诺塔完成规定动作后,到达投球区带上智慧之星,点亮塔灯的一方获得胜利。

竞赛设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和十个三等奖,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由刘晓辉、刘志友、梁延岭同学组成的梦之队夺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