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房静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实践项目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4

2019年11月23日,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特邀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教育部主任房静老师来我院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实践项目的讲座。

房静老师从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课程设置,创新工作室的建立,到创新工作室如何从单纯的学科竞赛发展到承接简单的实际应用项目、再到承接具有行业特色的综合实践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学科竞赛的积淀是开展实践应用项目的基础,而应用实践项目也会反推学科竞赛获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指出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典型特征是多学科的交叉融合,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人才是目前高校面临的重要任务,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将推进高校教学改革的发展。华北电力大学创新工作室的发展与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有异曲同工之处,对我院创新工作室的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于松章主任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创新实践项目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能根据我院自身的特点,结合房静老师介绍的创新实践项目经验,开展适合我院自身实际的实践项目,进一步促进我院工程实践人才的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