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景德镇百陶会陶艺装备有限公司查启强总经理来我校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5

2020年7月5日,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特邀景德镇百陶会陶艺装备有限公司查启强总经理来我院开展高校陶艺教育讲座。

查启强总经理从中国陶瓷史、陶瓷工艺流程、高校陶艺现状、各地区陶艺室建设情况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现在的高校陶艺教育。期间,查总经理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现阶段高校陶艺教育现状,在国家政策的大力发展以及推广下,我国高等院校陶艺课程教学发展迅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但在教学资源、实践、设计意识引导等方面还缺乏不足,在此基础上查总经理提出了适合理工科专业陶艺课程的改革与创新课程,该课程理念对我院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实训项目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于松章主任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理工科院校陶艺课程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陶艺课程老师能根据我院自身的特点,结合查总经理介绍的创新式陶艺课程,开展适合我院自身实际的陶艺课程,促进我院工程实践人才多方面的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