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安全制度 >> 正文

钳工工程训练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3-01-02

1. 划线时不准将划针,划规装入口袋,以免扎伤。

2. 调整支撑用的千斤顶和支撑时,不准将手放在工件下面,工件和工具要安放平衡,不能松动。

3. 不准用无柄或已开列的锉刀进行锉削,锉刀柄应装不松动。

4. 不容许用手触摸锉削后的工作面,以免后续锉削时锉刀打滑使身体失去平衡而出现危险。

5. 钻孔时不准戴手套,出现带屑不准用手去啦,把钻头退出或暂停进刀便可断屑。

6. 使用机床,工具,电动工具要经常检查,发现损坏后要及时维修。

7. 清理切屑要用毛刷,不容许用棉纱清理活用嘴吹切屑,更不许用手直接去摸,以免伤人。

8. 削和锤击操作时,握锤的手不容许戴手套并随时检查锤柄是否松动,以免锤头飞出伤人。

9. 工作完毕后,擦拭设备,放好工具,关闭电源,清洁工作场地卫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