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绩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训练 >> 学生成绩 >> 正文

工程训练成绩评定方案

发布时间:2013-01-02

1、工程训练总成绩评价方式:

学生工程训练总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

2、工程训练评分按百分制打分,再换算为五级制,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80到89分为良好,70到79分为中等,60到69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不及格。

3、个工程训练工种评分按百分制打分,根据工程训练厂目前的工程训练情况及各工种的工程训练内容,工程训练要求和工程训练时间等分成不同的比例,进行综合评定,其中:

工种

钳工

车工

铣工

刨工

铸工

锻工

焊工

比例

5/17

5/17

2/17

1/17

2/17

1/17

1/17

4、非机诫类专业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设定工程训练工种各工种工程训练成绩按百分制评定,总成绩根据下面方法评定:

某工种成绩×此工种比例=某工种在总成绩中所占的分数…(1)

工种(2)成绩×此工种比例=此工种在总成绩中所占的分数…(2)

工种(n)成绩×此工种比例=此工种在总成绩中所占的分数…(n)

总成绩=(1)+(2)+ ………+(n)

5、工程训练各工种的成绩评定按如下标准进行:

理论

工艺过程卡片

实际操作

安全状况

劳动纪律

总分

10分

10分

60分

10分

10分

6、实际操作成绩评定标准:

A.54到60分:(含54分,60分)能在规定时间内独立熟练完成考核工件的加工,并熟练进行测量,考核工件尺寸公差完成符合图纸要求,具体考核视每个学生的熟练程度而定。

B.48到53分:能在规定时间内比较熟练地独立完成考核工件的加工,并熟练进行测量,考核工件主要尺寸公差符合图纸要求,具体分数视每个学生的具体熟练程度而定。

C.42分到47分:经过指导教师提示,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工件的加工及测量,考核工件主要尺寸公差符合图纸要求,具体分数视每个学生的具体熟练程度而定。

D.36到41分:经过指导教师提示,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工件的加工及测量,考核工件主要尺寸有超差现象或者考核工件主要尺寸公差符合图纸要求,但发生打刀,毁料等事故,具体分数视每个学生的具体熟练程度而定.

E.36到以下(不含36分):虽经指导教师提示,但 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工件的加工及测量,考核工件主要尺寸严重超差,且发生过打刀,毁料等事故。具体分数视每个学生的具体熟练程度而定。

7、工程训练安全考核,占10分。违反各工种的操作规程者扣10分。

8、劳动纪律,占10分。迟到,早退,旷课者,每旷课一次扣5分。每迟到,中间溜号,早退一次扣2分。迟到,早退,中间溜号超过半小时者为旷课。

9、工程训练报告:占20分。理论部分占10分,工艺过程卡片占10分。

10、符合下列条件者,工程训练成绩为零分。

A.无故旷课超过两次或工程训练期间病,试假时间超过单工种工程训练时间三分之一以上者。

B.因学生本人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导致人身伤害或设备受损等重大事故者。

11、符合下列条件的,工程训练工厂要根据工程训练情况给予奖励,并授予优秀工程训练生的称号。

A.对工程训练内容提出建议性意见或者工程训练过程中排除隐患的学生。

B.对工程训练工装设备提出合理改进意见并被工程训练工厂采纳的。

C.除了完成工程训练任务,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小创新,小发明的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