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15-05-26

2015年5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由工程训练中心左义海老师带队,我院共有两支队伍代表山西省参加比赛,分别是“8字”型赛道项目代表队(参赛同学孙越、穆小小、郭润程)和“S”型赛道项目代表队(参赛同学赵保林、秦瑞江、赵聪聪)参加了该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均分别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全国共有25个省市381所高校的7524名师生先后参加了各省比赛,经各省省赛选拔,最后有109所高校的15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全国比赛。比赛以“无碳小车”为主题,包括“S”型赛道项目和“8”字型赛道项目,从方案论证、结构设计、3D打印加工、拆装调试、质量检验、成本分析、生产管理、公开风险性辩论等环节,综合考察学生理论、实验、设计、工艺、成本、管理、检测、操作和表达等多方面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大工程”理念下的综合素质。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实践竞赛活动之一。该赛事对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本科教育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自2009年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办了三届,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深受高校重视与大学生喜爱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