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论创新人才的培养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解析

发布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莅临我院并对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工作室的学生开展论创新人才的培养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解析。

王教授从创新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开始,介绍了创新的含义、创新属性与意义,以及一些科技创新的案例,通过对创新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创新意识有了更精确的认知,接着王教授通过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讲解,以及对优秀参赛作品的分享,使同学们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王晶教授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进行了解析。

讲授后期,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向王教授提出自己的困惑,王教授用自身多年比赛裁判经验为其解答困惑。让同学们思考在以后的学习、就业以及创新团队管理中,如何用最有效的方式和手段来提高学习成绩而且在就业后如何用有限资源和时间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