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山西赛区)

发布时间:2015-03-23

3月20日至22日,第四届山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决赛选拔赛山西赛区在太原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派出的10支参赛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获得一等奖的穆小小等同学将代表山西省参加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

本届山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由太原科技大学承办。参赛队伍由来自全省11所高校的83支参赛队组成,参赛选手要完成方案论证、结构设计、现场加工、组装调试、质量检验、成本分析、公开答辩等环节。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持续派出队伍参加比赛,并于2014年7月份开始启动2015年竞赛工作。在院领导和教务处的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具体组织教师对赛事命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安排指导教师跟踪指导,并承办了校内选拔赛,共选出10支代表队参加山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质量工程”)中资助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之一。竞赛在内容的选择上坚持“突出综合,强调实践,鼓励创新”的原则,涉及机械设计、电子技术、制造工艺、过程控制、经济分析、工程管理等多学科知识,综合考察学生理论、实验、设计、工艺、成本、管理、检测、操作和表达等多方面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大工程”理念下的综合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