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赛事活动 >> 正文

我校晋速智能车队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2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采用了分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方式组织开展,全国538所高校共270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分赛区选拔赛即华北赛区比赛于7月17日至7月1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晋速智能车队取得7个组别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晋速智能共获得全国一等奖两项,全国二等奖五项,其中智能视觉组取得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全国顶级赛事,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参赛过程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培养学生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校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多措并举助推学科竞赛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