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郭帅教授莅临我院开展面向科产教深度融合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探索的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30

2023年11月28日,上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郭帅教授莅临我院并对工程训练中心开展题为《面向科产教深度融合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我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于松章主持,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报告并参与交流讨论。


郭教授首先高度肯定了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在创新教育以及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然后工程训练基本情况谈起,介绍了我国新工科工程教育建设背景,分析了目前工程训练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只有打破原有格局,创新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形成深度的科产教融合,才能适应更深远、更智能、更复杂、更生态的未来新趋势。郭教授从实践平台建设、课程体系改革、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四个维度介绍了上海大学在工程训练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为我工程训练实践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目标。

报告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同郭教授一起探讨了工程训练中心教学体系改革、师资力量建设、传统课程与创新课程融合等方面内容


此次报告使我院工程训练中心教职工对面向科产教深度融合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工程人才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