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华中数控杯”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专项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9

10月19日,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华中数控杯”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专项赛在太原学院成功落下帷幕。我校由创新工作室“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工作室梁津铭、缑腾娇、曹堂凯三位学生所组成的队伍获得省级特等奖的好成绩,并成功入围国赛。


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工程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领域,其正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关注和应用,机器人数智化将是未来机器人工程的主要趋势之一。该赛项利用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平台,进行机器人夹具设计、安装和调试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平台,完成码垛及饮料的搬运、分装等工作任务,满足小批量多品种产品的定制化生产需求。


赛项主要考察选手对工业协作机器人、PLC可编程控制器、机器视觉等设备的安装、编程、调试、集成应用等能力,以真实的工业装备和应用环境作为赛场,来考察大学生解决机器人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

通过本此大赛,促进了参赛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运用能力,为后面的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案例支持,同时促进了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实现了自我突破,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




关闭